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普及民法典知识 依法从严治院 ——市肺科医院开展“民法典”暨以案释法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6064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有关精神,加快适应医疗卫生领域工作新要求,提升我院服务质量,10月30日下午,医院邀请特聘律师李红华为全院职工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李红华律师围绕合同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中与医事法律关系相关内容,以条文为基础,解读格式条款规定对医疗合同的影响、涉人体的民事法律行为的伦理性原则、反性骚扰条款的适用情形、医患互动中涉名誉权和隐私权相关内容,重点解读患者知情同意权和医护人员合法权益该如何保护等方面,并结合医疗工作实际列举了大量实例进行说明,让在场的每一位参会人员获益匪浅。

    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表示,此次讲座深入浅出、视角新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提升了全院职工的法律素养,对肺科医院开展“依法治院”具有较强的实际指导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