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市肺科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好戏“廉”台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8115次

    为贯彻落实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关部署,筑牢队伍廉洁防线,院党委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的开展线上线下“学”“讲”“考”。院纪委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党日学廉、专题讲廉、警语醒廉、警片示廉、测试考廉等系列教育月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院党委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聚焦党中央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重大决策部署纪律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入人心、见实效的廉洁宣教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院廉洁从医的意识,不断厚植“不想腐”的思想土壤。

    一是党日学廉。通过院刊刊发党风廉政宣教月专版、制作党规党纪展板、支部主题党日、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形式,弘扬廉洁清风,增强党员干部规矩纪律意识,促进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二是专题讲廉。聚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0年行动举措”等内容,院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纪检监督员带头讲廉洁微党课,支部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线上载体,加强党纪法规学习。

    三是警语醒廉。紧盯中秋国庆关键节点,开展节前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内部微信群发送警示教育内容;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廉政教育活动,警示全体干部牢固思想防线,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四是警片示廉。扎实推动“十进十建”活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推动优秀廉洁文化浸润人心。院纪委组织拍摄廉政宣传微视频《纪律看得见》,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没有拉响的警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治本。

    五是测试考廉。组织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集中参与知识测试笔试、网上测试“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无纸化普法学习考试,累积500余人次参与各级各类普纪普法学习。促进全院党员形成学廉思廉、行廉尚廉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思想堤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