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践行大爱医者仁心 ——市肺科医院 市妇联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5931次

  知音湖畔,低矮的山坡上,火神山医院如蓝白相间的巨型鱼骨,挺立起灾难面前不屈的脊梁。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大医精神。2020115日,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妇联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课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文静,副主席魏静雷萍市肺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彭鹏副院长陈先祥、陈甫义出席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视察火神山医院时的指挥部大厅,重温入党誓词。

 

    市肺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彭鹏以《莫道前路多艰险,逆行执甲勇担当》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彭院长回顾了市肺科医院被确定为武汉市首批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后,全院500多名职工逆行向前奋勇抗击疫情180天的艰难历程通过科学开展新冠肺炎救治,武汉市肺科医院长时间保持全市最高治愈率和医护人员最低感染率,受到国家市的高度肯定。

 

     彭院长的党课同时在斗鱼平台面向全社会进行直播。

     来自市肺科医院和市妇联的5名抗疫先进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五位优秀代表的精彩分享引起党员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模范看齐,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在肩,无私无畏,继续奋斗。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武汉火神山医院,近距离领略了这座从设计到建成仅用时10天的战地医院,再次为“中国速度”、“中国奇迹”而骄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