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湖北省结核病规范化诊疗远程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11277次

       2020年9月25日由湖北省结核病防治临床技术指导中心(武汉市肺科医院)主办的“湖北省结核病规范化诊疗远程培训会”成功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来共同探讨结核病诊疗中的相关问题。来自全省各地市及下辖县区从事结核病临床诊疗和防控管理工作的医务人员共100余人上线参加了本次远程培训。

      省结核病临床中心(武汉市肺科医院)陈先祥副院长在致辞中标识,在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步入常态化的前提下,同样为呼吸道传染病的结核病的传染性也不容忽视。“遏制结核、健康呼吸”也是我们这次培训班的主题。在后疫情时代,我们将采取远程视频交流的方式,加强各单位之间的联系和交流,进一步发挥省临床中心(武汉市肺科医院)技术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优质专家共享,为省内各单位提供更加便捷,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持。本次远程讨论会由武汉市肺科医院杜鹃主任主持。

     培训班聚集了省内顶尖结核病防治专家,特邀长沙市中心医院裴异主任专题授课,黄石市二医院蔡志刚主任、武汉市肺科医院胡晓萌医师进行病例分享,特邀咸宁市结核病防治院黄剑波副院长、随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周天彤主任做点评嘉宾,对结核病治疗中抗结核药物不良反应处置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讲解和分析。

     本次会议紧贴当前结核病临床诊疗工作最新工作规范,结合我省结核病临床诊疗工作实际需要深入分析和讨论。讨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本次会议分享完毕后在线直播点击率6000余人次,最后的答疑环节更是热烈踊跃,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了这次在线直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