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强化干部培训,提高党建执行力——市肺科医院成功举办党建工作暨干部执行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5343次

      9月16日,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举办了“党建工作暨干部执行力建设”培训,邀请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院”讲师团沈健教授为全院5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赢在执行力”的党建知识和管理技能培训。党委书记王力霞出席并作讲话,院长彭鹏、副院长孟玉萍出席观摩,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曾念军主持培训,陈先祥副院长作为学员代表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王力霞作开训讲话。

      沈健博士从一个“赢”字入手,生动讲述了现代医院管理者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翔实的案例、引人深思的哲言,围绕公立医院改革,从科室管理者的角度,谈医疗团队和协作的关系、人文医学与医患沟通。讲解了医患沟通的方式、技巧;强调医务工作者应学会换位思考,要注重与患者之间的信息和情感的交流,提升患者的信任和依从性。特别是沈教授提出的与患者建立“情感账户”,应用“同理心”技能,通过知己、知彼与患者建立有效沟通的观点,赢得了大家的共鸣。

      沈健教授全程走下讲台,5个小组纷纷踊跃发言,积极阐述各自观点,场面别开生面,现场笑声掌声不断。持续7个小时培训当中,通过观看案例影片、讨论、提问、互动、分享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陈先祥副院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高度肯定培训会的授课效果,认为此次培训极大丰富了中层领导干部的管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对医院人文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家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执行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