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妙手仁心方为上医之道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27236次

 

   妙手仁心方为上医之道   

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 王卫华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每一位学医者,入学第一课学习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修身先修德,医者德为先”,厚德、精勤、奉献就是一个好医生首先需要具备的品格。

    好医生,以医德为要。正如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张和武,坚守防痨一线六十载,把有限的生命都献给了病人,始终不忘初心、大医精诚,把梦想一直延伸到生命的最原点。

    好医生,以医术为本。正如“放大镜”医生杜荣辉,她勇于开创“一站式”门诊,用多学科诊疗(MDT)为肺部疑难疾病患者打造求诊最后一站。

    技术与人文是医学的两翼,缺一不可。没有技术,医学就没有躯干;没有人文,医学就没有灵魂。医生的职责不仅仅是治疗、治愈,更多的是帮助、安慰,让技术与人文结合,实力与温情兼具,医者才能成为患者的依靠和守护者。

    新时代的好医生,要用对生命的敬畏来维护医者形象,要用对生命的呵护托举职业的重担,以赤诚的大爱坚守岗位,以仁爱之心铸就“医魂”,唯有如此方能守护“好医生”的无上荣光。(记者武叶  通讯员赵梦荃)

分享: